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调研指导财务处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7 11:08:0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2月2日,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调研指导财务处工作。财务处,发展规划处、战略与政策研究室、服务山东办公室,合作发展处,信息化建设处,教育发展中心,图书馆,档案馆负责人及财务处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财务处处长魏利平做了题为《强预算 重绩效 提服务 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汇报,介绍学校整体财务状况,从财务实力、民生投入力度、资金筹措能力、科研“放管服”政策落实、财务信息化水平、上级部门工作部署完成情况六个方面系统总结财务处取得的主要成绩,深刻剖析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对标国内高校经验做法和先进理念,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提出制度建设、预算管理、核算管理、收入管理、内控管理、队伍建设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任务。副处长于凤勇、徐冰、王仕会分别就分管科室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专题汇报。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对财务处整体工作给予肯定。为进一步提高学校财务工作质量和水平,刘华东指出,财务处要积极应对五个方面的挑战:一是财务工作面临地位和作用的挑战;二是如何处理底线管理和灵活机制之间关系的挑战;三是服务态度、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的挑战;四是财务信息化发展的挑战;五是预算绩效管理的科学性、全面性、准确性的挑战。

刘华东对财务处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在认清形势的前提下,从总体上要做到:迎接挑战、明确目标、预先谋划、优质服务、科学发展。具体讲,一要调动全处财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热情;二要提高工作能力,做到“一专多能、一岗多会”,形成良性激励约束机制;三要加强处内各科室、与学校其他部门、与高水平高校及财务部门、与上级主管部门、山东省和青岛市的沟通与联系;四要注重绩效管理,将绩效机制纳入学校预算,并开展试点工作;五要加快信息化建设,将财务整体信息化建设作为十四五期间的重点工作去推进。

【 作者:张娟娟 艾桂芳 来自:财务处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