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学校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出入境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30 20:17:1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进一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多措并举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努力为教职工提供高效、优质、便捷的出入境服务。

公务普通护照是我校教职工因公临时出国时所持有的护照。一直以来,教职工办理新护照都要到济南采集信息和录入指纹;已办理过的公务普通护照则由山东省委外事办公室集中保管,团组出访需要由学校工作人员与济南的专办员通过邮寄方式办理护照借还手续。

为优化出访环节,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多次请示汇报,省委外办最终同意为学校增加其驻青岛办事机构的业务,配备全新信息采集和指纹录入系统,现在学校教职工直接到青岛办事机构即可办理因公普通护照,减少了出访人员办理新护照的路程,节省了护照办理时间。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代表学校签署《公务普通护照保管承诺书》

此外,今年11月19日省委外办公务普通护照委托保管仪式暨因公出入境管理工作座谈会在济南召开,根据外交部和山东省关于公务护照签发管理的有关规定,省委外办正式委托我校代为保管学校非领导班子成员的公务普通护照。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代表学校现场签署《公务普通护照保管承诺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黄方认为:“此次我校成为省委外办新增的授权高校,是继去年教育部批准授予学校一定外事审批权以来的又一项政策利好,体现了上级部门对学校近年来因公出国工作的高度认可和信任。至此,学校拥有了对普通教职工因公出访任务的自行审核,以及因公普通护照的自行管理权,这将极大地提升学校因公出国管理的自主性及教职工因公出访的积极性。”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工作人员整理教职工护照

“为做好公务普通护照的委托保管工作,学校出台了《公务普通护照管理办法》,完善了各项审批程序,确保委托保管工作平稳过渡、有序进行,目前学校已顺利完成与省委外办公务普通护照的交接工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赵春露解释道。

除优化出访环节,方便教职工因公出国外,学校还注重以信息化为抓手,提升出访申报审批效率。

本着让数据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腿,为师生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的原则,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全新打造了学校外事综合管理系统。新的外事系统包含长短期外籍专家、教师出国(境)、学生出国(境)、护照管理等多个模块,整合现有3个子系统,打通了信息孤岛,实现与学校多部门的信息共享,并将所有填报和审批环节移至线上,全面实现了对移动端的支持。新系统还可以通过大数据汇总分析,整合资源、信息共享,为学校外事管理提供决策依据。目前,新的外事综合管理系统已经进入测试阶段,有望明年年初上线。

出入有境、服务无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本着“践承诺、见行动”的原则,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主动作为,勇担使命,简化办事环节,提高办公效率,提升服务质量,以高效的“审批管理与护签服务”助力学校教育全球拓展和“双一流”建设。

【 作者:侯锐 来自: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