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5 10:48:3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1月24日,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邀请山东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青岛研究院方雷教授作《共产党的政治品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报告。党委副书记万云波主持报告会,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全校处级领导干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在东营校区设立分会场。

方雷应邀作题为《共产党的政治品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的专题报告 杨安摄影

方雷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以党的政治品行为主题,从中外政党对比的角度,抓住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属性、政治立场、独特优势、伟大贡献、自我革命、治国理政等方面内容。

方雷认为,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决议》,《决议》是继往开来、团结一致向前看的纲领性文件、政治宣言、行动指南,具有全面系统性、理论深刻性和现实根据性。它集中表达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理想信念和雄心壮志;深刻概括了党领导国家发展的理论创新、伟大成就和基本经验;增强了中国人民对党的政治认同、对国家的情感认同、对社会主义的价值认同,增强了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方雷把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品行概括为不忘初心的本色,砥砺前行的意志,永不懈怠的精神,一往无前的姿态,团结务实的作风,自我革命的勇气,治国理政的担当。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定位是马克思主义政党、领导党、执政党,具有革命型、先锋型、使命型、服务型、学习型的政治属性;中国共产党的政治立场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中国共产党的独特优势体现在理论、政治、制度、组织、群众方面;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贡献是持续完成和推进了救国、兴国、富国、强国四件大事,实现了四个伟大飞跃,积累了“十个坚持”宝贵经验;中国共产党具有自我革命的精神,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命、自我提高;中国共产党的治国理政正处在从政策治国到依法治国的过程之中,是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前提下,在党的全面领导下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

方雷认为,中国正在进行着一场当代世界最伟大的社会实践,“中国道路”形成的长期、快速、稳定、可持续发展的社会模式,必将成为中国对世界追寻更好发展道路的一大贡献。中国倡导的政治价值观、社会发展模式和对外政策主张,会进一步在世界公众中产生共鸣和影响力;在对中国历史传统和世界现代经验有足够的理解和传承的基础上,重新确立中国文明在世界文明中的地位。

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全校处级领导干部参加报告会 杨安摄影

万云波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开展全面学习,通过中心组学习、教育培训、理论宣讲、党团支部学习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实现学习全覆盖,不断加深对全会精神的认识理解;要加强宣传阐释,充分利用好各级各类宣传平台,全方位宣传报道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情况,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学校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深刻把握“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切实把学习的成效转化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不断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

方雷,山东大学特聘教授、二级教授,人文社会科学青岛研究院院长,中组部全国干部教育师资库首批专家,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高端智库首批岗位专家。主要从事政治学理论与方法、政党政治与地方治理等领域的教学科研,在《马克思主义研究》《文史哲》等刊物上发表了100余篇学术论文,在《人民日报》《求是网》《光明网》发表时评20余篇。

【 作者:杨安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