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国际组织青年人才训练营开班
发布时间:2021-11-23 17:10:2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1月20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国际组织青年人才训练营开班仪式举行。党委副书记万云波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开班仪式。

中国联合国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理事刘志贤,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胜任力培养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张宁通过线上方式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中国海洋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就业部门负责人、青岛理工大学国际交流处负责人也通过线上方式参加开班仪式。

开展国际组织青年人才培训是推送高校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基础性工作,学校积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推送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自2019年,学校已组织三期国际组织青年人才训练营活动,今年培训活动又覆盖其他驻青高校,共有中国海洋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150余名学生入选本期国际组织青年人才训练营。

开班仪式上,万云波指出,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性交汇,青年学生更要积极融入国际社会,参与国际事务。他对所有营员、有志于赴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学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培养胸怀天下的气度。青年学子应不负时代所托,不辜时代所望,树立“为天下谋太平”的鸿鹄之志,将自身的发展融进世界发展的历史进程中,承担起更大的国际责任;二是培养面向世界的责任担当意识。广大青年学子应将自我的发展提升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成长为能在国际交往中担当重任的栋梁之才,以更加开放、自信和积极的姿态向世界传递中国青年的声音;三是培养国际胜任力。希望学员能珍惜学习机会,提高能力、开拓视野,做好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能力储备。

张宁指出,中国青年学生要在尊重国际文化多样性,开拓全球视野,提高沟通交流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国际公文写作等方面重点提升。刘志贤肯定了学校近几年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的工作成果,并对学生提出三点建议,珍惜光阴,不负韶华;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敢为人先,追求卓越。

目前在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进行远程实习的外国语学院李钦同学做实习经历分享。

万云波为本次国际组织青年人才训练营授旗。

党委副书记万云波为国际组织青年人才训练营授旗 吴尧拍摄

本次国际组织青年人才训练营邀请张宁、刘志贤,以及原卫生部外事司司长宋允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外国语学院院长毛浩然、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外国语学院副教授朱珊等校内外专家进行相关课程授课和实践指导。课程主要包括联合国组织架构与用人标准、联合国核心价值体系、核心胜任力培养、管理胜任力培养、国际公务员应聘技能训练等五大模块,全面提升学生国际组织胜任力。

学校积极为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搭建平台,先后有3名学生赴中国-东盟中心实习,8名同学被国际组织远程实习计划录取。“推动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已经成为培养新时代具有全球胜任力石大学子的重要途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文军表示,学校将继续大力推进青年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工作,通过国际组织青年人才训练营等,培养具有良好人文交流理念、家国情怀和全球视野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将学生推到国际舞台锻炼提升,实现学生更高层次发展。

【 作者:胡晓波 王大勇 陈晓雪 来自: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党委宣传部 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