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八巡回指导组

调研指导学校“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9 21:15:2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0月19日,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盛邦跃、指导组成员吴峰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汇报会现场 王大勇摄影

党委副书记万云波主持学校“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汇报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国顺从谋划部署总体情况、工作进展及成效、下一步工作举措三个方面汇报学校“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学校党委把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和有效抓手,按照中央和教育部的部署安排,在第八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科学制定出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聚焦学校改革发展大事和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人才培养体系构建、外部环境优化、师德师风建设、办学条件改善、教师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校属企业改革等方面,分层分类制定台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加强宣传引导,发挥各级党组织统筹谋划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以高质量开展实践活动助推“十四五”良好开局。

盛邦跃对“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出指导意见 王大勇摄影

盛邦跃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坤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肯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的显著成效。他对学校实践活动提出三点指导意见:一是希望学校在推动实践活动出成果见实效上下功夫,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既立足眼前、解决具体问题,又着眼长远、完善工作机制;二是进一步聚焦民生项目,重点推动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取得让师生满意的效果;三是增强紧迫感,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各项办实事清单任务按时完成,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开新局的实际行动和成效。

万云波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巡回指导组的指导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真抓实干、狠下功夫,切实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落地落细;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二、第三阶段的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部党组巡视整改,同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深化教育综合评价改革等结合起来,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成效,努力开启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

“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调研基建处座谈会 王大勇摄影

“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调研石油工程学院座谈会 王大勇摄影

巡回指导组参观校史馆 王大勇摄影

汇报会结束后,巡回指导组分别举行“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调研基建处和石油工程学院座谈会,听取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了解两个单位“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并对实践活动进行指导。巡回指导组在校期间还列席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参观了校史馆,参加了档案馆举办的“红色校史我来讲述”活动。

【 作者:王大勇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