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1-09-25 11:05:2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近期,学校通过多种形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回信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9月22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党委书记王勇谈学习体会并对抓好回信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他指出,回信体现了党中央对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视,学校要通过实施“一院一策”差异化人才政策、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等措施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要结合学习贯彻回信精神,把回信对广大教师的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到教师培训中,坚持“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等高线引领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底线约束,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育人水平。王勇强调,抓好回信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做到学习全覆盖,通过组织观看电影微视频、邀请优秀教师典型开展辅导培训、支部集体学习等形式,系统学习回信中 “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大先生”等期望要求;要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开展的“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大对教师关心支持力度,重点推动解决教师“急难愁盼”问题,把加强人才与师资队伍建设的系列措施贯彻落实好。

首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资源勘查工程核心课程教师团队”负责人蒋有录教授,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党委副书记万云波分别结合实际工作谈了学习认识和体会。

9月24日,学校召开中层干部换届后首次院级党组织书记会,全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王勇指出,学校干部特别是新一届中层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不断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栋梁之才。他强调,新一届中层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新岗位、新作为,要立足本职工作抓落实、办实事、保稳定,真抓实干、奋发有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一届中层干部要身体力行抓落实,要结合新学期工作会精神,扎实做好教育部巡视和校内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拿出“啃硬骨头”的精神做好人才与师资队伍建设,重点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新一届中层干部要努力为师生办实事,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真心实意为师生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要团结带领整个班子成员提出几件任期内要重点做好的大事、实事,推动单位事业发展。新一届中层干部要抓安全保稳定,要加强意识形态安全工作,加强安全教育、做好风险隐患排查,确保校区建设、消防、实验室、餐饮、师生校内外交通等安全,落实学校防疫条件和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院级党组织书记会传达了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保卫处负责人分别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部署本学期工作。党委副书记万云波主持会议,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 作者:王大勇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