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部署新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3 16:19:0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会议部署新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9月22日,学校召开研究生教学院部长会,部署新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校长助理周鹏主持会议。

研究生院对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一是以第五轮学科评估和新一轮学位点合格评估为契机,加强学位点内涵建设,培育谋划新的学位点增长点;二是推进培养平台建设,重点建设跨学院、跨学科、跨专业类别的校内公共实验实训平台和校企联合培养基地;三是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深化“学科融合、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落实研究生分类培养;四是强化教育教学改革,重点实施“五大课程”建设计划和研究生教材建设计划,做好优秀教育教学成果的培育和申报;五是实施导师素养提升工程,严格执行招生资格年审制,开展履职守范评价,建立常态化培训制度,提升导师指导能力和综合素养;六是实施招生计划奖励机制和优质生源计划,多措并举,提高招生规模和生源质量;七是加强课程教学、中期考核、专业实践、学位授予等培养过程管理,加大奖惩力度,提高学位论文水平,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

周鹏指出,高水平的研究生教育既是学校办学水平的重要体现,也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要围绕构建新时代研究生培养体系、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这一核心,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系统思维,面向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优化完善学位点布局,建立多元化、差异化的研究生培养模式,想方设法吸引优秀生源,实现研究生教育“提质增量”。二是贯彻立德树人,深入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和《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鼓励引导导师关爱学生、培养学生,增强导师责任意识和指导能力。三是加强院院协同,建立研究生院与教学院部联动机制,打造专业化的服务管理团队,遵从研究生培养的“农业属性”,实施基础建设工作,加强过程监控,多维度评价研究生培养质量。

各教学院部、研究生院、教务处、国际教育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 作者:梁琳 来自:研究生院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