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第十一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8 10:29:3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学校召开第十一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9月17日,学校召开第十一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党委副书记、校长郝芳,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校长助理周鹏等22位委员出席会议。

周鹏代表学校宣读《关于成立第十一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的决定》,郝芳向新一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会议审议2021年秋季学位授予工作,研究生院汇报博士、硕士学位申请与审核情况。经表决,决定授予4人博士学位、22人硕士学位。

会议审议通过校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名单,《中国近海新生代盆地构造差异性及成因机制探讨》等42篇论文被评为2021年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模拟叠前深度偏移成像的地震正演方法研究》等67篇论文被评为2021年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会议总结阶段,周鹏祝贺新一届学位评定委员会成立,提出要适应新时代要求,不断完善我校研究生培养体系,从思想政治教育、资源配置优化、课程体系建设、导师队伍建设、学科交叉培养、国际合作培养、质量保障机制等方面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和创新发展;要重视过程管理,持续提升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要落实立德树人,不断加强导师的责任意识和能力建设;同时勉励委员们要明站位、守公正、做示范、讲奉献,不负重托,扎实工作,努力开创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新局面。

刘华东提出,研究生教育是强校之路,学校要筑牢人才培养质量的“生命线”;我校在规模扩大、质量提升、影响加大和成效突出四种压力下,正在奋力开创追赶跨越、奔跑争先的新局面,人才培养一定要坚守“盖房子”与“农业属性”观念,研究生教育工作要在突出质量把关、完善制度规范、构建质量保障机制等方面狠下功夫,在教育理念、培养模式、管理机制、办学成效上尽快形成石大特色优势和品牌。

【 作者:陈然 来自:研究生院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