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被认定为山东省专利技术转移转化专项计划试点单位
发布时间:2021-08-10 21:02:4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近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关于确定专利技术转移转化项目试点单位的通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被认定为山东省专利技术转移转化专项计划试点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的决策部署,大力提升山东省知识产权能力和水平,根据《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山东省财政厅关于促进专利技术转移转化 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工作实施方案》,按照《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专利技术转移转化专项计划试点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专利技术转移转化专项计划试点申报工作。经申报、推荐、专家评审、项目公示等程序,决定认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47家单位(园区)为专利技术转移转化专项计划试点单位。

学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形成了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的校长负责、多部门协同的知识产权综合管理体系;制定了涵盖知识产权管理、创造、保护和运用全流程的系列政策文件,有效促进了知识产权的高水平管理、高质量创造、高效益运用和高标准保护,在石油石化、高端装备等领域储备了一批高价值知识产权组合,为国家能源战略实施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成为山东省专利技术转移转化专项计划试点单位后,学校将按照《专利技术转移转化专项计划试点工作方案》《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要求,坚持质量为先,突出转化导向,进一步完善学校知识产权工作体系建设,切实加大政策支持、资金投入和条件保障力度,有效发挥知识产权激励创新的制度作用,扎实做好专利技术转移转化专项计划试点单位建设工作,发挥好引领带动作用。

【 作者:臧泽威 单宝来 来自:科技处、重大项目办公室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