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对基础课程振兴计划和通识教育课程强化计划进行中期检查评审
发布时间:2021-06-25 11:47:1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6月23日,学校召开基础课程振兴计划和通识教育课程强化计划(以下简称两大计划)中期检查汇报评审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冯其红,评审专家组成员,相关学院负责人,课程组负责人及成员等参加会议。

冯其红在专家组会议上对两大计划的实施背景、实施情况进行介绍,对中期检查工作的整体安排和具体要求进行说明。本次检查分为两个阶段,前期为院部自查,由学院结合计划实施方案,全面分析总结建设进展情况。在此基础上,学校组织专家组听取课程建设情况汇报,对课程建设与水平提升重点把脉。汇报分四组进行,分别由刘永红、何利民、毛浩然、王学栋四位教授担任组长。

会议对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大学英语等10门基础课程进行全面检查,围绕制约课程水平提升的关键问题,重点检查课程建设采取的主要措施、建设成效、现阶段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从通识教育五大模块抽取工程项目管理、5G与未来通信、数学文化等18门通识教育课程,重点听取课程建设理念、教学设计和建设成效;从推进通识教育整体建设角度抽查机电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6个学院,检查学院通识教育课程建设整体规划、推进措施和今后建设计划。

专家组对学校出台专项计划支持基础课程和通识教育课程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对两大计划实施以来学院和课程组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阶段性建设成效肯定,从基础课程和通识教育课程对人才发展的支撑作用、课程内涵建设、学生学习成效等不同角度,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基础课程振兴计划和通识教育课程强化计划于2019年正式启动,是落实学校《振兴本科教育行动方案》的重要举措,遴选了量大面广的10门基础课程和一批通识教育课程纳入重点支持建设。下一步学校将针对中期检查存在的问题,加强统筹协调,组织学院和课程聚焦建设重点,完善建设计划,加大教学改革研究力度,切实提高基础课程和通识教育课程质量,为学校创新人才培养提供坚实保障。

【 作者:文/王志华 图/单英晋 来自:教务处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