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石大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1-06-23 11:55:2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6月22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召开来华留学生代表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重要回信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全文:

座谈会上,师生集体学习了回信内容。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栾凤池向到场外国留学生代表介绍了回信的背景与意义。他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在党的生日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充分表达了中国政府对全体在华留学生的关心、爱护与期望,是对广大来华留学生的极大鼓舞,也为石大进一步提升国际教育水平,培养更多知华友华国际人才提供了重要遵循。

留学生《道德与法律》课程任课教师盖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不仅给来华留学工作带来了振奋与鼓舞,也让从事来华留学教育的一线教师们鼓足了攻坚克难的勇气。他将竭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通过系统有效的课程讲解,让留学生们读懂中国共产党、读懂中国,并不断深化国情教育课程改革,将更多关于中国传统文化、政治理论和发展成就的内容注入课程当中,让留学生们能够真切地感受当代中国的发展与变化。

留学生代表们各抒己见,点赞中国温暖,畅述在华学习生活体验,感恩在中国的收获。

“通过在石大的学习,以及参加学校组织的实践活动,我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了解了中国社会高速发展的动力和源泉。亲眼见证着中国的和平崛起,感到很受触动。我会把在中国收获的学识与思想带回自己的祖国,做中国文化和中国故事的友好传播者,推动自己国家社会的不断进步和发展。”来自斯里兰卡的2020级本科生米妮,在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深切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对世界人民的贡献,难以抑制自己的激动之情。

来自东帝汶的2019级本科生萨尔瓦托表示:“在来中国留学之前,我曾在网络上看到一些关于中国的负面新闻和评论。来到中国之后,发现网上的很多信息都是不真实的,内容与自己的亲眼所见完全不同。毕业回国后,我将用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讲好真实的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让世界各国消除误解,加深友谊,积极促进民心相通。”

来自乌干达的2019级博士研究生皮特感到十分震撼,他提到:“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采取有效措施抗击疫情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对其他国家提供及时援助,为全球抗疫做出了巨大贡献。中国政府的强大号召力和中国人民众志成城的凝聚力,更加坚定了自己继续在中国留学的信心和决心。在未来还要进一步深入了解中国,了解中国共产党,并将优秀的中国思想、传统文化,政策和制度等带回非洲,努力建设世界美好家园。”

【 作者:苏慧 盖超 来自:国际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