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校史馆项目设计获中国建筑装饰金鹰设计大赛金奖
发布时间:2021-06-09 15:44:1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近日,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发布2020年中国建筑装饰金鹰设计大赛评审结果,“中国石油大学校史馆”项目设计获博物馆空间金奖,此奖项是中国建筑装饰金鹰设计大赛针对不同类别的设计项目、设计机构、设计人员等诸多方面进行评选的奖项之一。

校史馆是学校图书馆二期工程的重要项目之一,肩负着记录石大历史、讲好石大故事、传承石大文化、弘扬石大精神的重任。校史馆由前厅、序厅、序章、编年体展区、专题展区、愿景厅、艺术馆等部分组成,通过运用多种方式对曹本熹展区、杨光华展区、干打垒、荟萃湖等进行场景还原,集中展现学校多年来的办学历程和发展状况。

自校史馆建设项目启动以来,学校以打造精品文化工程为目标,以时不我待的责任与担当,对校史馆建设倾注了大量心血。通过开展业务调研、确定规划理念、撰写展陈文案、推进专题研究、完成概念设计、编制可行性报告、项目招标、深化设计方案以及稳步推进项目施工,坚持建设精品工程和全过程跟踪审计,努力把校史馆建设成为学校历史的记录平台、建设成就的展示平台、石大精神的传承平台、对外宣传的交流平台、联络校友的情感平台和校史文化的研究平台。积极邀请百余位专家团队专业把关,通过凝练百万文字、筛选数万图片,组织千人次研讨、百场专题,出具数十种方案,凝心聚力铸就精品。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建设要求,坚持以“学生、学者、学术”为核心,做到“见人、见事、见情”,实现“重要人物立体化、重要事件高光化、重要场景实景化”,努力建设“有高度、有亮度、有温度”的国内一流校史馆。

【 作者:牛庆玮 秦莹莹 来自:档案馆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