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3名校友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1名校友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发布时间:2021-05-03 20:25:2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日前,全国五一劳动奖、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先后揭晓,我校4位校友上榜。应用物理1986级校友谈效华、机械设计及制造1996级校友王春林、自动化2005级校友于海军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2004级校友秦宁获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谈效华,男,1968年11月生,四川乐山人。1990年6月,毕业于我校应用物理专业,获得学士学位。现为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电子工程研究所副总工程师。2021年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王春林,男,1977年2月生,河北乐亭人。2000年6月,毕业于我校机械设计及制造专业,获得学士学位。毕业后进入中国石油管道公司,现为国家管网集团建设项目管理分公司中俄东线江苏工程项目部经理。2021年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王春林2013年起参与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项目建设,发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爬冰卧雪、战天斗地,验证了大口径、高钢级、高压力管线在高寒地区的管材应用和自动化、机械化施工方法,完成了4种规格管材和6种规格管件的试制和鉴定,形成12项技术标准和48项工序施工及管理试验成果。坚持管理创新和技术革新,制定了一体化项目管理模式,提出了“智能工地”和全数字化移交方案,实现了管道工程数字孪生体建设,大力推广自动化,首次实现了所有焊口的自动焊作业方式。获得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协会2020年度石油工程建设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石油工程建设优秀项目管理成果奖一等奖。

于海军,男,1985年11月生,山东莒县人。2009年6月,毕业于我校自动化专业,获得学士学位。毕业后进入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工作,现为中海油集团公司技能专家。2021年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于海军扎根采油平台11年,把工匠精神融于设备日常维护保养,提出近百项合理化创新提案,获得了百万元的经济效益。持续提升专业技能,不仅在各类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多项优异成绩,还带出一支高技能人才队伍。先后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中央企业技术能手、广东省直(属)企业“十大工匠”“深圳技能菁英”“海油工匠”等荣誉称号。

秦宁,女,1985年2月生,山东平度人。2004年进入我校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学习,2008年保送我校研究生,2010年攻读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博士学位,师从李振春教授,现任中国石化胜利油田分公司物探研究院首席专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副总工程师。2020年获得“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称号。2020年获得“校友之星”荣誉称号。2021年3月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5月获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 作者:孙茂骥 来自:合作发展处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