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石大获最高奖项
发布时间:2021-04-27 09:33:0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日前,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获比赛最高奖Outstanding Winner(简称O奖),获奖团队由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罗继泽、杨霞、张佳组成,指导教师为理学院陈永刚。此外,我校还获得Finalist Winner奖励1项、Meritorious Winner奖励10项、Honorable Mention奖励26项。

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等国家和地区的26112支队伍参加此次比赛。竞赛奖项设立6个等级,分别为Outstanding Winner(简称O奖)、Finalist Winner(简称F奖)、Meritorious Winner(简称M奖)、Honorable Mention(简称H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成功参赛)、Unsuccessful Participant(未成功参赛)。全球H奖及以上获奖比例约为30%,其中O奖约0.14%,F奖约2.24%,M奖约7.23%,H奖约20.39%。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我校核心学科赛事之一,是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为提高学生的竞赛水平,学校和理学院从多个方面给予了重点支持,在竞赛宣传、选拔培训、参赛组织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每个参赛队配备了专门指导教师,从方程模型及求解、数据分析与处理、优化模型及求解、写作、综合讲座等方面对参赛队伍进行赛前集中训练,显著提升了学生应用数学的能力和水平。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是最著名的国际大学生竞赛之一,是数学建模领域的国际性权威赛事,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协会主办,美国数学学会、运筹学学会、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等多家机构协办,是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的鼻祖。竞赛分为数学建模竞赛(MCM)和交叉学科数学建模竞赛(ICM),各有3个题目供参赛队伍选择。

我校获得M奖以上学生名单

序号

团队成员

指导教师

获奖等级

1

罗继泽、杨霞、张佳

陈永刚

O奖

2

徐腾云、谢洪、王继晨

石仁刚

F奖

3

袁庆江、赵学婷、汪家祺

陈华

M奖

4

宋世杰、陶世杰、杨晨

王艳

M奖

5

韩志龙、佟林金、王子喆

柳毓松

M奖

6

陈冠霖、强旭晨、贾子寒

宁文杰

M奖

7

王越、马宇航、李龙晨

柳毓松

M奖

8

李师哲、宋其璋、孙海洋

柳毓松

M奖

9

韩淑婷、张新宇、周宇

柳毓松

M奖

10

曹亚龙、刘浩文、党崇阳

石仁刚

M奖

11

展梓豪、宋宇晴、马尊

赵旭波

M奖

12

韩龙、彭玲、燕青霞

柳毓松

M奖

【 作者:宋守浩 桑兆阳 来自:教务处 理学院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