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参加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1-04-07 15:13:1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会议石大分会场  杨安摄影

【本站讯】4月1日,教育部召开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会。会议以“夯实教学‘新基建’,托起培养高质量”为主题,对高等教育相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设立分会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冯其红,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各教学院部本科教学负责人,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信息化建设处等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把握新发展阶段,把新发展理念贯穿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把教育作为新发展格局中的优先要素和内生变量,发挥好国之战略重器作用,加快构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实现支撑高水平自立自强的创新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力、塑造国际合作优势的竞争力、高等教育自身发展的持续力、人民群众对高等教育满意率全面提升。

会议强调,高等教育高质量的根本与核心是人才培养质量,专业、课程、教材和技术是新时代高校教育教学的“新基建”,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专业质量、课程质量、教材质量和技术水平,实施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攻坚行动,扎实推进高校课程思政,深入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深化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强化高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办好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深入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加快构建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建成高等教育强国。

【 作者:尹星 来自:教务处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