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新增储能科学与工程、智能感知工程两个新工科专业
发布时间:2021-02-27 21:02:1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近日,教育部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储能科学与工程、智能感知工程两个专业获批设立。

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面向国家能源战略转型和“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建设需求,依托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等学科,致力于培养在电力、可再生能源、电动汽车、分布式能源和节能环保等领域,从事电化学储能研发、设计、制造、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人才。

智能感知工程以现代智能传感、智能检测、智能数据处理理论为指导,着重培养在智能传感器件、信息感知技术、动态测试技术、物联网技术、智能微系统、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内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程设计、运行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人才。

此次增设新专业是学校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深入推进“新工科”建设,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学校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聚焦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深度融入山东省发展战略,持续优化专业布局,完善专业动态调整机制。下一步学校将加快新增专业建设,不断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

【 作者:王志华 来自:教务处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