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2020年教师“信息化时代教学创新”专题研修班结业
发布时间:2020-12-23 11:08:3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信息化时代教学创新”专题研修班结业总结交流会现场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12月22日,学校“信息化时代教学创新”专题研修班结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冯其红,研修班教师,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信息化建设处有关负责人参加总结交流会。

会议对本期研修班情况进行总结,展示研修班取得的成效,提出研修班存在的问题,分析学校信息化教学现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展望。

研修班学员代表,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周兰娟、石油工程学院刘玉泉、机电工程学院王伟、经济管理学院李秀娥分别就信息化教学在《电工电子学》《工程流体力学》《工程图学》《国际经济学》课程中的应用进行专题汇报。其他学员分享研修的收获与体会,对目前研修班及学校信息化教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与建议,表示研修班不仅帮助教师学习了先进的教育信息技术和理念,提升了信息化教学能力,同时对推进学校金课建设、课程思政建设以及课堂教学改革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研修班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王大勇摄影

刘华东为研修班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他指出,学校将持续不断地推动教师教学发展工作。当前,信息化教学改革是大势所趋,老师们进行了积极地探索,并取得较好成效,希望今后进一步提升教学学术能力:一是过好教学基本功、教学技能、教学素养三个层次的教学关;二是具备为学生提供“知识储备之水、发展需求之水、思想引领之水”三桶水的能力;三是在教学理念上实现从以教师、教室、教材为主向以学生、学习、学习效果为主,以教师付出多少为主向以学生学习收获为主,以注水式教育为主向点火式教育为主的三个转变;四是要通过反思信息化在自身教学中的作用、培养成效、深度融合程度,来不断改进教学、推进教学改革。刘华东表示,学校将充分吸收研修班教师的意见与建议,不断地完善培训内容与形式,更好地为教师教学发展搭建平台、提供服务。

本期“信息化时代教学创新”专题研修班历时两个多月,有92位教师自愿报名参加。研修期间,先后邀请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校外知名专家和校内教学改革经验丰富的教师,围绕信息化时代教育教学的理念及内涵、信息化教学技术与方法、混合式金课建设、课程思政建设等,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学发展活动。

【 作者:刘旭华 游永智 来自: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