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社会实践 >> 实践新闻 >> 环境保护 >> 正文

 

青岛市第六届大学生绿色营

 

作者: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31日 21:08:12  点击数:

-------------------------------------------------------------------------------------------------------------------------------------

 

2013年7月24日下午2点青岛市大学生绿色营开营仪式启动了。由青藤高校联盟牵头的全国各大高校环保协会成员聚集青岛,开展协会活动学术交流,参加暑期调研,得到了市环保局领导老师们的一致认可。接下来20天左右的时间里我们相继开展了崂山野外自然体验、赴铁山水库实地调研、农村入户调研、给村民放环保电影、赴大沽河水库实地调研、社区入户调研、社区幼儿园环保教育、社区大型环保文艺晚会等活动。绿色营取得了圆满成功!

“大学生绿色营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民间组织!”听到环保局宣教中心领导老师们的赞美,自己身为绿色营的一名成员,心里美滋滋的。青岛绿色营已经6岁了,前几年也是由全国各高校环保协会一起参加的,这样办起来的活动才更有各地风采,才各具活力!我们全国的环保社团联谊就此在一起。

本届绿色营以“走进绿色湿地,倡导环保世园”为主要活动宗旨,通过走进绿色湿地,认知绿色植被,观察珍稀鸟类和对世园会一系列的环保宣传活动,加深市民对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认识,提升市民环保出行,低碳消费意识。并通过各种活动形式,深入湿地村庄,对青岛市的几大水库和湿地进行进一步的体验和调查研究,并将活动的调查所得制成后期宣传成果,积极联络政府有关部门和有关社会团体,为他们提供合理建议。通过网络和媒体,对中期活动和后期制作进行深入的报道,以此起到更好的宣传治理效果。

营前各种日程安排,物资准备,体能训练。每天大家坚持,相互鼓励,争取将4000米和台阶跑下来。吃的是一份苦,得到的是那份友谊。营期创建大学生环保交流平台,各个环保协会的彼此交流是少不了的,有利于环保社团活动的下一步开展。吃苦耐劳精神是我们营友们继承下来的传统,登崂山大家相互搀扶,耐着酷暑去调研,甚至走几十里路程大家没有叫半点累,更多的是发扬团队精神,争抢着提行李。背包客被路人问到时,简单一句“年轻人累点算什么!”给了我们更多斗志去前进。绿色营让大家学到了很多,这会是一次永生难忘的回忆!

责任编辑:沫潞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上一条:冀远实践队-‘限塑令’实施五周年执行情况调查”的主题实践活动
下一条:留给人类的最后一滴水就是我们的眼泪——石大明珠实践队排污调查记实

关闭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网站维护:新闻网 Email:netnews@upc.edu.cn

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鲁ICP备0504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