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院之声

2013届毕业生就业率突破90%
发布时间:2013-06-24 11:42:3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6月20日,从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获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13届毕业生就业率再次突破90%,这是学校连续19年毕业生就业率超过90%。

  今年,受国内经济发展放缓、就业人数总量增加和结构性矛盾突出等因素影响,大学生就业形势异常严峻,被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年”。此外,中石化因招聘计划调整,在我校最终仅招聘191人,而之前学校每年均有1100余名毕业生到中石化所属企业就业,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的一份数据显示,此次中石化招聘计划调整对学校就业率影响至少15个百分点。

  针对严峻形势,各教学院(部)和相关职能部门围绕毕业生就业做了大量工作,通过积极邀请用人单位到校、追加举办大型招聘会、加强就业信息服务等措施拓宽就业渠道。此外,通过加强就业指导、建立未就业学生数据库、开展一对一谈话等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对就业困难学生发放就业补助金等措施,有效地促进了学生就业。

  截至6月20日,本科生就业4242人,就业率90.82%;硕士生就业1201人,就业率89.36%;博士生就业111人,就业率86.72%;整体就业5554人,就业率为90.41%。就业毕业生中,签约3524人,升学或出国1626人。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赵惠君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