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流年

致学弟学妹
发布时间:2013-06-18 11:12:5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一、大学给自己一个定位。

  大学的生活丰富多彩,但是不要渴望都去尝试或者挑战一番,那来不及,也会耽误你。记得当班里的同学拿到香港科技大学的通知书时,那天大家几乎失眠,都在说学习才是最重要的,当初要是全心学习该多好。当有人和他的团队承办大型活动时,有人说,咱们当初为什么没有在社团中努力。当有人在舞台上翩翩起舞抑或引吭高歌时,有人说,如果小时候能够认真上特长班多好。当有人站在高高的领奖台上时,有人说,咱们当初应该去作比赛的……等等,你是否有过同样的感叹。大学只有短短的四年,我已大四。你所希望的大学是什么样的,是否应该在军训结束后,有个规划。记住,没有人是万能的,更不能像蚯蚓一样分身,同时做很多事情。

二、一旦选择,只要它是对的,就义无反顾的去做。

  古语云:靡不有初,鲜克有终。过程或许很累、很酷,但是结局必定很精彩,去勇敢的享受过程。四年走过,我所怀念一起上自习的舍友,一起承办活动社团人,一起熬夜筹备比赛的战友,大学四年一定活出自己的精彩。作为的大四的我和我的同级同学,已经开始向四面八方逐渐分散,看到一个地方就会想起一段故事。

三、可以花时间去哭,但是不能花时间去后悔。

  当你远离故土,总会有一些事情让你黯然流泪,去小黄山亦或者是中南海,用一个晚上让海风吹掉你的抑郁。曙光来领之时你投下又是一个拼搏的身影。

四、看淡利益、荣誉等等的一切。

  当你走过之后你会发现一切真的只是浮云,不要想着我要去获得一个称号或者荣誉与获得保研名额,不要一心想着让地球上的人知道你的存在。功夫在平常,当你站直劳作的身板时,你会发现眼前一硕果与花香,功夫到了,铁杵自然磨成针。

五、与周围人分享。

  分享你的思想,你会收获两份;分享美食,你会获得两种口味;分享快乐,会有两个人开心许久;分享痛苦,疼痛就会减半。

六、关于爱情。

  没有一个人愿意让自己心爱的人受到别人的伤害,但是也不要自己去伤害他/她。

七、不断的去设立新的目标。

  当你完成上面的前五条的时候,你会发现第七条的乐趣。生命一旦停滞,快乐不在。我们享受的是否是目标踩在脚下的那一刻。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赵惠君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