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次党代会 · 历史回眸

中共华东石油学院第六次代表大会

发布者:孙玉林 发布时间:2017-07-03

第六次党代会

1986年9月27—28日,中共华东石油学院第六次代表大会在东营校本部举行。出席大会的正式代表121人,代表全校党员1212人,列席代表76人。

杨光华在开幕词中指出,这次大会肩负着光荣的历史使命。大会要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二大和十二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教育体制改革的决定》,实事求是地总结学院23年来正反两方面的历史经验,以改革的精神,研究制定学院创办第一流大学的战略措施。

华泽澎代表院党委作《加强团结,开拓前进,为创办第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提出了学院的奋斗目标:坚持教育改革,坚持两个文明一起抓,力争在本世纪末逐步把学院办成工科院校中的第一流大学。报告还明确了办学指导思想:明确培养目标,坚持把培养高质量的“四有”人才放在首位;贯彻“教育必须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的方针,把学院办成综合性的、开放型的、具竞争力的工科大学;把学院办成以教学为主的教学、科研两个中心;在两地办学的情况下,立足办好校本部,积极发展研究生部,统一领导,统筹兼顾,互相促进,协调发展。

本次党代会的一个标志性成果,就是明确提出了“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校风和“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学风。

大会选举第六届党委委员9人:华泽澎、李秀生、杨光华、张一伟、刘应元、蒋南华、陆介明、李玉琛、杜金亮,华泽澎任党委书记,李秀生任副书记。大会选出纪委委员7人,刘应元任纪委书记,范传治任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