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次党代会 · 历史回眸

中共北京石油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

发布者:孙玉林 发布时间:2017-07-03

第三次党代会

中共北京石油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于1960年6月10—13日举行。出席大会的正式代表93人,代表全院954名党员,列席代表44人。阎子元作《第二次代表大会以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基本总结及今后任务》的报告,孙卓夫作《继续开展两条路线的斗争,为进一步巩固党的领导而奋斗》的报告。

大会提出学院今后的方针任务是:在党的领导下,坚持毛泽东思想挂帅,大力发动群众,继续深入贯彻社会主义建设总路线和党的教育方针,以校内外三结合(校内:教师、学生、职工;校外:学校、工矿企业、科学研究机构)保证教学、生产劳动、科学研究三结合。大搞尖端科学研究,大搞技术革命,深入开展教学革命和思想革命,不断提高教育质量,为建设共产主义的石油学院而奋斗。

大会选出第三届党委委员29人,监委委员11人。党委三届一次全会上,选出党委常委13人:阎子元、孙卓夫、李风、贾皞、石生、张楷、韩浩、祝惠民、陈树基、罗梦槐、亓镜华、沈明轩、曹承彬。阎子元任党委书记,孙卓夫、贾皞、石生、张楷任副书记。监委一次会议选举石生为监委书记,沈明轩、贾天秀为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