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次党代会 · 历史回眸

中共北京石油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

发布者:卜令朵 发布时间:2017-07-03

第一次党代会

1953年9月23日,中共北京石油学院总支委员会成立,总支书记为贾皞。党总支部下属6个党支部,有党员103人。1955年8月,中共北京石油学院总支委员会改建成为中共北京石油学院委员会,贾皞任书记。到1956年,党员人数达到621名。

在党的八大精神指引下,中共北京石油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于1956年12月18—23日举行。参加大会的正式代表78人,列席代表50人。阎子元致开幕词,贾皞代表党委作报告。

大会明确全校工作应以提高教学质量、推动科学研究工作为中心,提出“三个加强”:加强党对学校各项工作的领导和监督,贯彻党的集体领导原则,克服工作中的主观主义、官僚主义和宗派主义;加强政治思想工作,克服一切不正确的思想倾向;加强团结,发扬民主,接受群众监督,密切和党外人士合作,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发扬艰苦朴素作风,勤俭办校。

大会选举产生中共北京石油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21人。在党委一次全会上,选举阎子元、张定一、孙卓夫、贾皞、李风、刘永昌、武亚柏、许德贵、骆正愉等9人为常委,阎子元任党委书记,张定一、孙卓夫、贾皞、李风任副书记。全会还选举产生了党的监察委员会,委员7人,刘永昌任监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