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次党代会 · 新闻动态

校报社论:继往开来 再创伟业——热烈祝贺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发布者:卜令朵 发布时间:2017-09-25

备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刘珂同志代表第十届党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和新的纪委,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了。这是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继往开来的大会,更是一次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开拓创新的大会,也是一次动员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为实现学校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的大会。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学校大力实施“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阶段,在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关键时期,在全校上下齐心协力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历史新阶段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大会认真总结了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各项事业所取得的主要成就和基本经验,客观地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所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差距,确定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和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方向。这次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一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新的纪律检查委员会,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必将对学校今后发展产生重要的促进作用。

大会充分肯定了第十届党委的工作。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紧紧围绕学校办学目标,坚持特色发展、开放发展、和谐发展,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埋头苦干,追求卓越,圆满完成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学校综合实力明显提升,为加快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大会报告提出了要加快实现“两步走”的战略目标,即到2023年,建校70年时,若干学科居于国内领先,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2个学科进入世界一流行列,基本形成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新格局;到本世纪中叶,建校100年时,能源领域更多学科达到或接近世界一流水平,全面建成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重点明确了今后五年要全力完成的主要任务。目标清晰,任务明确,切实可行,这是学校改革发展、立足实际、探索创新的经验总结,是驱动学校各项事业面向未来、行稳致远、再创辉煌的战略指引。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中带有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对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形成了一系列重要共识,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出各位代表和全校师生员工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的主人翁意识,以及对实现学校宏伟蓝图的坚定信心,为全面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目标已明确,关键在落实。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尽快把思想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勠力同心,积极作为,推动学校健康快速发展。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是全体石大人坚定不移的奋斗目标,也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使命。全校师生员工应该认清目标,明确任务,振奋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强劲的气势,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落实落实再落实,进取进取再进取,积极探索在新形势下做好各项工作的思路、途径和方法,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需要我们有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有信心百倍的激情,也要有迎难而上的豪情。要实现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宏伟目标,就要齐心协力,在干事创业的进程中同频共振,少一些保守封闭的思想、多一些创新求变的激情,少一些对存在差距的无动于衷、对问题的束手无策,多一些敢于探索、敢于突破、敢为人先的胆略,形成团结奋斗、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最大“同心圆”,唱响爱校荣校兴校的主旋律。

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是这次党代会提出的重要任务,是学校事业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实现今后的奋斗目标,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必须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着力巩固拓展党内集中教育成果,着力提升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着力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着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着力团结凝聚各方力量,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形成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历史在继往开来中谱写,事业在接续奋斗中成就。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以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敢做善成的勇气、扎实严谨的作风,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让我们在新一届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为把学校建成石油学科世界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