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次党代会 · 新闻动态

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发布者:卜令朵 发布时间:2017-09-25

第十一次党代会第二次全体代表大会现场 杨安摄影

【本站讯】9月24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代表大会,宣布新当选的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名单和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新的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名单,通过《中国共产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关于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经过两天半的议程,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题,胜利闭幕。本次党代会达成广泛共识,统一了思想,凝聚了人心和力量,大会提出的发展目标和任务,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必将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

当天上午,各代表团预选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讨论关于党委和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大会主席团召开第三次会议,总监票人向大会主席团报告预选结果,确定新一届党委委员、新的纪委委员候选人名单,听取各代表团讨论党委和纪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的情况汇报,并研究修改。

当天14:00,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代表大会,选举新一届党委委员和新的纪委委员。16:00,总监票人向大会报告计票结果。大会工作人员宣布新当选的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一届委员会和新的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名单。第十一届党委由27名同志组成,他们是(以姓氏笔画为序):万云波、马国顺、王勇、王建军、王德钊、田丰、冯其红、刘珂、刘华东、刘衍聪、孙宝江、李兆敏、李逸龙、杨同伟、杨茂椿、杨朝合、沈刘峡、张展、张卫东、张永宁、张玲玲、郝芳、姚海田、耿彦军、郭文跃、操应长、薛庆忠。新的纪律检查委员会由11名同志组成,他们是(以姓氏笔划为序):门小刚、王锋、冯宝鹏、李心市、李海林、杨茂椿、张伟、陈勇、陈春生、林承焰、赵放辉。

在经过全体代表充分讨论、认真审议的基础上,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关于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一致同意刘珂同志代表上届党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和纪委提交的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认为,党委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第十次党代会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学校发展存在的差距,提出了学校“两步走”的战略目标和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对新的历史时期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对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是全校集体智慧的结晶,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指明了方向;面对历史责任和今后五年的艰巨任务,党委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加强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忠诚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把方向、谋全局、作决策、抓落实、保稳定,为加快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和人才保证;学校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打造一流学科,创建高水平大学,是党和国家对学校的殷切希望,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崇高使命,更是全体石大人的共同愿景;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敢做善成的勇气、扎实严谨的作风,努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大会号召大家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为把学校建成石油学科世界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中国共产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关于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认为,学校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在学校党委和上级纪检监察机关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中央纪委历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山东省纪委、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围绕学校改革发展中心任务,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抓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聚焦主责主业,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严肃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不断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学校特色发展、开放发展、和谐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纪律检查委员会要全面贯彻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学校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总体布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奋发向上的进取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为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学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正确处理好学校改革发展与党风廉政建设的关系,全面提升依法依规办学治校能力,为建设石油学科世界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珂同志主持第二次全体代表大会并发表讲话。刘珂指出,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一次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大会,也是一次动员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建设石油学科世界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大会。这次代表大会,认真总结了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和基本经验,立足我们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学校“两步走”的战略目标和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大会认真审议了党委和纪委工作报告,对上届党委的工作和对纪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学校今后发展一系列重大问题上形成了共识。各位代表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设性的意见。大会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这两个报告是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集体智慧的结晶,特别是党委工作报告,对学校今后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和新的纪委,为实现学校奋斗目标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刘珂强调,以本次党代会为标志,学校发展又站在了新的起点上。我们要认真贯彻本次党代会精神,扎扎实实地落实好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进一步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大会闭幕后,学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把学习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结合各自实际,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各位代表要向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深入宣传大会的精神,带头学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全校上下,要在新一届党委领导下,认真执行大会决议,切实把大会精神贯穿于学校各项工作,贯穿于干部师生的实际行动,转化成落实任务、推进发展的实际成效,不断将学校事业推向前进。

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题,胜利闭幕。

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召开在广大师生员工中引起热烈反响和广泛讨论,产生强烈共鸣。从与会的党代表,到普通党员和师生员工,普遍认为这次党代会开得十分成功,是一次团结的大会、奋进的大会,党代会所提出的奋斗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措施切实可行。广大师生员工纷纷表示,要在学校第十一届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紧密围绕本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为建设石油学科世界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