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2013专题 >> 志愿服务 >> 志愿感怀 >> 正文

               

我的志愿感怀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3-05-11 13:05:18点击数:

 

 

在2011年9月,我踏进大学校门,给自己立下三个目标:成为志愿者、参加一次支教、考取教师资格证。结果在开学伊始,我便幸运地成为了校青协家园服务队的一员,在一年中,我极尽所能,努力地践行作为一名志愿者的责任,一年下来,收获颇丰。

   “青年志愿者”,对于许多人来说,是一个并不陌生的名字。在中学阶段,我就听说过“青年志愿者”这个名字,但我对她的了解还不是很深,只知道她们是热心服务社会的,发挥着“螺丝钉”的精神。不过这些认识只是表层的,很肤浅。但是由于学校没有“青年志愿者协会”所以也没有对它有深入,系统的了解。进入大学以后,当一切还处于新鲜好奇的阶段时,同学们告诉我,今天可以加入青年志愿者协会了,我带着曾经的好奇与崇拜于2011年10月申请了加入青年志愿者协会并通过考验成为一名青年志愿者。自加入以后,我更清楚了青年志愿者协会是一个有组织,有纪律的团体,以服务社会贡献社会为主要活动目的。做的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活动。在我们学校,志愿者人数更是超千人人,作为其中的一员,我感到很自豪。“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代表的是青年志愿者的形象。志愿者,已不再是简简单单的一个称号,而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社会责任。

  自从加入协会后,我发现她是一个温馨的大家庭。大家互相团结,互帮互助,有问题大家共同解决,大家一起做活动,一快分享生活中的喜怒哀乐,同呼吸,共进退。并且能够互相交流,互相学习,是一个充满着勃勃生机与活力的先进组织。 作为一名普通的志愿者,自加入协会后,就积极参加协会以及团委组织的各项活动。并从中体会到作为一名志愿者的无上光荣,并是感推广志愿者事业的重要性与困难。

  自从加入协会后,我参加了协会以及团委组织的众多活动,如“文明校园 有你有我”“托起明天的太阳”“爱在雷锋月”“绿芽计划”等活动。通过参加这些活动,我不仅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快乐,使自己的综合能力得以提升,并从中体会到了志愿者得该所为与所不为,体会到志愿事业的覆盖之广,体会到只要有爱心,所有人都可以是志愿者,只要留意,随时都能做志愿服务,只要用心与人沟通,再冷的人都能和你交流。有付出就会有收获,当我看到我所帮助过、服务过的人对我露出灿烂的笑容时,我更坚信当初选择当青年志愿者是正确的,我也更清楚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所担负的责任我的志愿服务和雷锋没法相比,只能是普通的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我将继续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服务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尽力做好一名志愿者应该做的。我会将更多的爱融入今后的青年志愿者工作中。也希望有更多的青年投入到这一项事业中来,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在2012年,我很荣幸的被任命为家园服务队的副队长,在这一个学期中,我负责本队圆梦基金的建设,帮助山区孩子圆他们的大学梦。虽然有一些成果,但总感觉做的不够多,不够好,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吸取教训,踏实工作,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不断把自己的热心传递给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那里,让更多的志愿者加入我们的行列中来!为我们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美好未来而努力!

 

 

Copyright 2013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新闻网技术部 All Rights Reservd

山东省 青岛市 黄岛区 长江西路66号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策划:丁守一 美工:汪沛 程序:周君杰 __沫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