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2013专题 >> 志愿服务 >> 志愿感怀 >> 正文

               

背起行囊走在志愿路上

作者:程小溪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3-05-11 13:05:15点击数:

 

 

         

  世上有太多人正过着饥寒交迫食不果腹的生活,我做不到在他们步履维艰、努力地想在这个世界上生存下去的时候安安心心地享受生活。说白一些,我现在能坐在电脑前舒服地敲着字,而他们、她们在寒风里颤抖、在微弱的灯下攥着小铅笔头认真地写字,也只不过是因为我比他们会投胎而已——而今我舒适的生活没有一丝一毫值得我因此而骄傲。诚然我不能把我的家庭加附到他们身上,我唯一能做的也只有把我能拿出的力量统统拿出来,为那些瘠薄却坚毅的生命点一些光亮。

  这是一个很好的团队,我一直都觉得一所大学可以什么社团都没有但绝不能没有志愿者,志愿者很大程度上代表着一所大学的良心。我很高兴能加入这样一个集体,这个集体里所有的人都带着朴实的善良与爱。在这样一个不以数量金钱去计量奉献的集体里,每个人都很卖力,即使有时做不到完美,却也笨拙的可爱。我看见很多双真诚的眼睛,我坚信这样一个团体是一定会给山区孩子乃至社会带来希望和温暖的。
 
  来到青协家园服务队不过几个月,其实真的很难将自己做的哪一件事定义为“事迹”,究其根本不过是做好自己该做的,尽力做我能做的。与庞大的困难群体相比,我的力量显得太过卑微。

  第一次去收瓶子的时候,大多是大一新生,我看见每个人脸上都挂着新奇和一股子冲劲。整个上午,我们在楼层楼栋间来回穿梭忙得如同滴溜溜转的不倒翁累得快脱型,也笑着喊累死了累死了下次不来了,其实到最后数瓶子的时候个顶个的麻利,第二次的活动也照样有很多人接着卖力气。也许有人觉得我们傻,但至少我看到的是,人,作为社会性动物,反哺社会时从眼底涌出的难以掩饰的、发自内心的愉悦以及满足。

  以后的路还长,我要做的正如我这些年烂熟于心的人生理想,用五年乃至十年去赚钱保证父母年迈生病时不至捉襟见肘,背起行囊穷游天下,然后一头扎进穷乡僻壤再也不出来了。现在即便我去打工去赚钱能供得起的也只是一个贫困儿童,我想 到那时我能帮的就是一个山村的小孩子,甚至我带动了更多的人去帮全中国生活在贫瘠土地上的人们。

  到那时,也许我终于可以坐在村庄的山头上,真正如释重负的享受安逸些的人生。
 

     

 

 

Copyright 2013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新闻网技术部 All Rights Reservd

山东省 青岛市 黄岛区 长江西路66号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策划:丁守一 美工:汪沛 程序:周君杰 __沫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