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2013专题 >> 志愿服务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大学生志愿者与义工同空巢老人联欢

作者:半岛都市报:邵雷萍 中国石油大学:刘积舜 赵泰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3-05-07 23:05:45点击数:

 

 

   “孩子们,谢谢你们,奶奶已经很久没有这么高兴过了。”满头白发的杨奶奶牵着志愿者刘敏的手说道。近日,服务“失独”青岛高校志愿者联盟与青岛市天使温情义工团日前来到云霄路社区服务中心,同空巢和“失独”老人一起联欢。

  老人们自发组建的乐队演奏了一曲《军港之夜》,拉开了此次联欢的序幕。随后,志愿者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笛子独奏、手语表演《爱,因为在心中》、《幸福拍手歌》等节目,老人们也表演了合唱《冰糖葫芦》、乐队合奏、扭秧歌等节目,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现场高潮迭起,笑声满堂。最后,一曲《相亲相爱一家人》为联欢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孩子们能常陪我唱唱歌、跳跳舞、说说话,真高兴,感觉很幸福。”杨奶奶激动地对记者说。她告诉记者,她的儿子常年在外地工作,很少回家。这样一个欢声笑语的上午,让杨奶奶脸上的笑容从未断过。

  “这些老人中除了空巢老人外,还有一些遭受了巨大不幸的失独老人。能够让他们在这样欢快的氛围中,重新露出笑容,融入生活,我们也感到很开心。”社区服务中心的杨主任说,“感谢这些大学生志愿者们,也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志愿者们来为老人们带来这样的关怀。”

  “我们开展针对失独家庭的特色志愿活动已经很久了,这次是关怀失独家庭系列服务的一个活动。”青岛高校志愿者联盟秘书长刘健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大二学生,他和同校的其他几名同学一起,成立了服务“失独”青岛高校志愿者联盟,如今已吸纳到青岛市10余所高校,共300多名的志愿者参与其中。到目前为止 ,他们已和200余名失独者接触,与其中的大多数通过温情热线、定期服务、撰写回忆录、领养宠物等形式建立了联系。“从寻找失独老人,到建立联系,进行志愿服务,我们希望能通过我们的行动让失独家庭的生活有所改变,哪怕是一点点。”刘健说。

  《半岛都市报》(2013年4月10日,A23版)

相关链接:

【半岛都市报】 大学生志愿者与义工同空巢老人联欢

 

 

Copyright 2013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新闻网技术部 All Rights Reservd

山东省 青岛市 黄岛区 长江西路66号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策划:丁守一 美工:汪沛 程序:周君杰 __沫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