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活动展示

计通师生喜迎党的盛会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18-03-13

作者: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首都北京隆重开幕。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党员师生在工科E1104、E1711会议室集体观看开幕式实况并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的报告。

当国家领导人依次进场之时,全体师生共同鼓掌,难掩激动之情;流程进行到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时,在场师生全体起立共唱国歌,虽不在现场,但身体力行的践行着“无论在哪里,听到国歌肃然起立”的倡议;接着师生与现场与会人员一起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先驱默哀;接下来大家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做的主题报告,各支部的党员同志时而抬头凝视、时而低头笔记,无一人无故离席、无一人心不在焉。大家对报告中所述的过去五年的工作、国家的历史性变革、对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的路线方针等各方面都感到骄傲,对日益昌盛的祖国感到自豪!

“十九大涉及生活的方方面面,从经济政治到法律科技,再到民生,可以切实感受到我国目前已经发展的极其迅速,并且更加注重社会福利,更加注重人民生活水平,我衷心的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是一名共产党员而骄傲!”计算机第二党支部朱雪同学在会后这样说到。

方召杰书记表示:“同志们在会后要继续深入领会十九大报告的具体内容,教工党员在工作之余要静下心来听一听、读一读报告中的重要内容、几个重要概念,希望大家在不同的岗位上都能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会后,计通学院开展系列活动,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2017级新生中开展了“身逢盛世担重任、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纷纷提交入党申请书,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向党组织表达自己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其他各年级同学也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号召,用不同的方式、同样的心情表达对十九大精神的响应和贯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