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活动展示

学生工作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8-03-13

作者:

党的十九大隆重召开以来,学生工作系统按照学校学习贯彻工作的总部署,积极开展学习活动,并通过专题讲座、组织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在学生群体中营造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积极氛围。

为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11月10日,学生工作系统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副校长张玲玲主持会议。学生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一线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中共教育部党组、学校党委对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总体部署,张玲玲对下一阶段学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学生工作队伍要带头学,切实引领学生思想;二是要结合具体工作学。进一步明确党的十九大对高等教育提出的要求,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的要求;三是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促进学生工作内涵式发展相结合,进一步明晰学生工作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承担的使命。

会议还对建设辅导员研究团队、激发队伍活力、科学统筹队伍结构等问题进行讨论,指出学生工作队伍要适应新时代,切实提升工作能力,激发工作活力,扎实有效开展工作。

学工工作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和各学院将通过组织系统性学习和特色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