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思想

校长郝芳: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

发布时间:2018-03-13

作者:

10月1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全国教育系统广大干部、教师,积极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长郝芳接受了《中国教育报》专访。

郝芳就建设教育强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今后高等教育办学提出了新的要求。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振兴石油工业,是中国石油大学的使命。我们将坚定不移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在世界能源加速转型的背景下,以国家能源需求、海洋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为战略支点,建好两个“双一流”学科,加快发展海洋、新能源及可再生能源学科,努力建设能源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教育报》 (2017年10月19日)

相关报道详见:

中国教育报:畅想新时代 拥抱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干部教师学习十九大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