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思想

刘珂、郝芳到教学院部宣布学院领导班子任免决定 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8-03-13

作者:

刘珂对新一届学院领导班子提出工作要求,并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宣讲 杨安摄影

郝芳参加学院领导班子任职宣布会,并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宣讲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11月15-16日,刘珂、郝芳等校领导到各教学院部宣布学院领导班子任免决定,对新一届学院领导班子提出工作要求,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由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主持,学院新、老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主任,工会主席,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正科级干部等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刘珂参加了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领导班子任职宣布会,向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希望他们不辜负学校党委的重托,不辜负学院师生的厚望,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员工,继往开来,再创佳绩。

刘珂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宣讲。他指出,当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校首要的政治任务。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全校上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氛围非常浓厚,效果也在不断显现,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刘珂认为,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举国关注,举世瞩目,意义特别重大,成果特别丰硕,影响特别深远。学习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做到八个方面:一是深刻理解把握十九大报告的鲜明主题;二是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深刻理解把握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四是深刻理解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五是深刻理解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六是深刻理解把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七是深刻理解把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八是深刻理解把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

刘珂强调,全校上下要抓住机遇、振奋精神、行动起来,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自觉与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接、对标、对表,自觉对照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方向、明确任务、明确举措,排出任务表、时间表、路线图,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地往前推进,一个任务目标一个任务目标地持续实现,以踏踏实实的行动,扎扎实实的业绩,实实在在的贡献交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中国石油大学答卷。

校长郝芳参加了石油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任职宣布会,并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宣讲。他强调,新一届中层领导班子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懂弄通用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高等教育提出了更高要求,需要高等教育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石油工程学院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要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在重视油气优势学科、专业的同时,关注相关学科领域的发展。

郝芳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率先垂范,打造讲政治、守规矩、清正廉洁、团结协作的班子,为加快石油工程学院发展、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郝芳指出,虽然石油工程学院目前发展很好,但必须发展更好,并就学院集思广益、凝心聚力,扎实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根据国际油价长期低位徘徊、勘探开发一体化、油气勘探开发向更深更复杂领域和非常规油气领域拓展、油气勘探开发进入新时代等复杂背景的要求,从提高素质、学科交叉融合、国际化等方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全力做好人才培养、人才引进和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通过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带动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加快引进优秀青年人才、拔尖青年人才和学科带头人,推进创新群体建设,加快改进师资队伍结构,提升教师创新能力。三是加快推进高水平创新平台建设。加快推进海洋物探及勘探设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建设,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实验平台。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顶层设计,凝练研究方向,组建科研团队,按照国家重点实验室标准建设高端实验平台。四是加大力度,争取重大重点任务。学院领导班子要和科技处等相关职能部门一起,提升策划服务能力,带领广大教师及时了解国家相关部门的战略布局,提前策划和设计,积极申请,提升承担重大重点任务能力。五是提升和凝练重大成果。要认真总结以往的成果,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根据国际科技前沿和行业重大需求,聚焦研究重点,形成解决重大问题、产生重大效益的成果,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

其他校领导也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创建石油学科世界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二是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努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三是坚持标准,从严要求,着力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以崭新的姿态、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新的工作岗位,开创新的工作局面,为建设石油学科世界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教学院部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将牢记建设“石油学科世界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重要职责和使命,按照讲政治、善学习、聚人气、敢担当、严律己的要求,不负学校党委的重托和全院师生的厚望,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员工追求卓越、争创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