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天地

学校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8-03-13

作者:

11月2日,学校统一战线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传达学校党委有关会议精神,动员全校广大统战成员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高潮,党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侨联、少数民族联谊会等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并畅谈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全校统一战线要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精心谋划和组织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为推进一流学科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做出新贡献。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高度关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等途径,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盛况,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振奋人心,看过直播后倍感激励和振奋。报告中的许多新思想、新论断、新任务、新要求都需要不断学习、认真加以研究、消化。大家将坚持结合报告中提出的目标和要求,不忘石大人的初心,砥砺前行,勇于创新,自觉服务国家和人民,积极参与和推进学校的综合改革,把十九大精神践行到实际工作中。

省政协委员、民革支部主委金强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国家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学校是国家能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结合一流学科建设,超前谋划,在做强传统优势学科的基础上,为新能源学科发展献计出力。”

“民主党派要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结合工作实际,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十九大精神,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地方区域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力量。”青岛市人大代表、民盟基层委员会主委周瑶琪教授如是说。

“十九大报告所确立的目标实实在在,两步走的战略可行性极强,十九大报告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关乎每个人的幸福。民主党派作为参政党,也要主动看齐,自觉加强自身组织建设。”民进支部主委费祥历教授说。

“学习十九大报告,体会最深的是‘人民’高频次出现,作为人民教师也要不忘育人初心,牢记职责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培育优良教风、学风,要在课堂教学、科学研究的过程中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黄岛区人大代表、九三学社基层委员主委董春梅教授说。

“十九大报告举旗定向,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各族人民的共同目标,采用‘两步走’的战略加以实现。报告中提及的‘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与我的专业密切相关,今后将结合自身专业,更好地为地方区域经济发展服务。”归侨侨眷陈华副教授说。

省政协委员、致公党支部主委王爱东说:“十九大报告‘两步走’的战略充分展示了我们国家的道路自信,勾画了美丽蓝图,给出了实现路径。致公党支部今后要努力构建和谐致公,发挥侨海优势,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为服务地方发展献计出力。”

“十九大报告使人振奋,同时非常接地气,与每个人的利益息息相关,给出了全面小康的时间表,画出了路线图。结合十九大精神学习,我们要带领支部成员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建言献策。”民建青岛市委委员、民建支部主委石志强说。

“十九大报告多次提到环境保护、绿色发展理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一名从事化工方面研究的科研工作者,感觉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后将结合自身专业为环境保护事业贡献绵薄之力。”青岛市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刘欣梅教授说。

“十九大报告是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政治宣言,是举旗定向、谋篇布局的奋斗纲领,是凝神聚力、兴党强国的行动指南。报告指出,要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这也为我校少数民族联谊会今后的工作增强了信心,指明了方向。”少数民族联谊会会长赵放辉说。

据悉,11月3日,校致公党支部联合致公党黄岛区支部开展了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其他党派也将陆续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相关活动,11月下旬党委统战部将组织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赴聊城开展考察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