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言论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言论 > 正文
激发青春力量勇担强国使命
发布时间:2021-05-24 18:43:5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掀开了中国历史的新篇章。100年来,党带领全国人民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2021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由此开启。国家的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伟大的新时代召唤堪当大任的新青年,神圣使命赋予乘风破浪的强国一代。

当代青年学生的人生黄金时期与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完全契合,当代青年学生既是这一历史进程的见证者,也是继往开来的强国一代。当代青年的使命注定神圣,青春注定不凡。

青年有思想,信念要坚定。理论指导实践,思想引领航向。当今世界思潮纷涌,复杂变幻,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自1921年共产党成立至今的一百年里,党带领全国人民探索和发展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取得改革开放伟大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如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也是当代青年成长奋斗的行动指南,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必定能够更好地实现价值,收获更有意义的人生。

青年有立场,使命要担当。方向决定成败,道路决定命运。100载光辉岁月,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历经磨难,建立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定领导下,中国革命从挫折走向成功,人民从蒙受屈辱走向当家做主,国家从贫穷落后走向伟大复兴。在不远的将来,青年将成为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越来越多的历史使命将由青年一代承担。当代青年要有所作为,就必须投身于人民的伟大奋斗,使个人的规划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相结合,把个人的努力融入祖国的建设中来,与伟大时代相互塑造、相互成就。青年强,则中国强,这代青年必将大有可为。

青年有本领,实践要创新。伟大新时代召唤堪担大任的新青年,复兴大业需要高素质的强国一代。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在考验中发展壮大,涌现出无数矢志报国的英雄人物,李大钊、瞿秋白、方志敏、左权、杨根思、钱学森、王进喜、黄旭华、屠呦呦、钟南山……英雄楷模的事迹激励着我们前进。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想要干出一番大业,一定要练就过硬的本领。首先,要多动脑勤思考,通过不断学习,提升理论素养,增强本领。其次,在实践中,学习新技术,掌握新技能,总结新经验,研究新方法。最终,将学习到的本领应用到祖国的建设和发展中,迎难而上,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在新时代洪流中滚滚向前。

风鹏正举,青春飞扬。新一代的青年人,既是矢志报国、勇于奋斗的一代,也是与国家、民族发展同频共振的一代。作为青年学生,我们没有亲身经历过战争和炮火,但国家的持续发展、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无数个我们不懈奋斗。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我们要激发青春活力,勇担强国使命,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让青春在奋斗中焕发绚丽的光彩!

【 作者:栾琳 来自:化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伍文豪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