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足迹”手机摄影大赛

作品上交截止时间为:2015年5月11日

公布结果时间:2015年5月18日

参与方式:作品统一发到邮箱:tssd@upc.edu.cn。

1.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图片由作者本人拍摄,拍摄时间不做限制,取景必须在中国石油大学内,作品可以为人文风景和自然风景,并未曾在其他摄影比赛中获得奖项,未在其它平面媒体发表,不得借用他人作品;

(2)数码摄影作品不人为去除原始拍摄信息,除相应文字外,不得加LOGO、水印、修饰性边框;

(3)获奖参赛作品,请参赛者提供原片。逾期未能提交原片,或原片无法达到要求者,将失去获奖资格;

(4)每一张照片,写明作品题目、作者姓名以及作者所在院系、班级、联系方式。如:春天的图书馆+石小油+石油工程学院+石工1401+18777777777

(5)作品大小,数据量不超过5M,像素不得低于200万;

(6)大赛仅接受手机拍摄照片,单反等设备拍摄不得参赛。格式要求为JPEG。彩色、黑白不限,单幅、组图均可,组图要求为3—10张;

(7)合成及拼接照片,以及其他增加或删减影像内容等影响作品真实性的照片不予参选。

评分说明:

评分依据:

一、内容分40分

1、主题明显且紧扣比赛的主题,准确表达主题内容、寓意。(40—30分)

2、主题较为明显,与比赛主题联系较紧密,能引起欣赏者一定共鸣。(30—20分)

3、主题不明显,与比赛主题相差较远。(20—10分) 4、主题涣散、不集中。(10分以下)

二、创意构图30分

1、构图较完美。整个作品看起来均衡、稳定、有规律。有明显的视觉美。(30—25分)

2、构图和谐。轮廓清晰,主体突出,线条分明。(25—20分)

3、构图杂乱、头重脚轻、主题过多。整个作品给人以混乱的感觉。(20—10分)

4、基本没有构图规划。作品布局杂乱,主体模糊,没有视觉焦点。(10分以下)

三、视觉效果(30分)

(一)色彩饱和度(15分)

1、色彩鲜艳、饱和、丰满,层次分明,有较强的感染力。十分妥当的契合创作者所要表达的主题、内涵。(15—12分)

2、色彩多样,较能表达作者创作意图。其中不乏搭配不合理之处。(12—8分)

3、色彩单调,基本没有运用什么色彩搭配技巧。整个画面不能给人以视觉上的享受。(8—4分)

4、没有色彩方面的技巧运用,光线昏暗,照明效果较差,照片灰暗,缺乏亮度。(4分以下)

(二)对焦、曝光(15分)

1、对焦清晰,曝光正确。主题突出,细节明了。(15—12分)

2、对焦比较清晰,曝光良好。主题相对突出。(12—8分)

3、对焦效果较差,曝光不准。整个作品呈现“散焦”。(8分以下)

说明

主办单位拥有作品的发布和宣传权,作者拥有参赛作品的版权。

负责人:黄挺、朱子超

主办单位: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宣传部

协办单位: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创造太阳网图说石大工作室

传媒文化节各类活动获奖情况

“夏至未至,石大足记”摄影大赛

一等奖:王丹丹

二等奖:陈明智、朱子超

三等奖:邸超氚、温馨、于悦

优秀奖(参与人):于悦、王丹丹、朱子超、邸超氚、陈明智、王玉莹、梁晨、卢虹宇、苏雁鹏、孙宇航、王庭奇、温馨、王冬瑾、严晓扬(共14人)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网站维护:新闻网 Email:netnews@upc.edu.cn

美工:付恬     程序:王鑫   张允飞

鲁ICP备0504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