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传媒之光”汉字听写大赛初赛顺利举办

时间:2021年05月26日 12:19 作者:江云欣

比赛现场 叶子安摄影

参赛选手答题中 叶子安摄影

【本站讯】为丰富学生们的文化修养和思想内涵,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5月15日,创造太阳新闻网工作室新闻资讯中心于讲堂群西环101教室举办第五届“传媒之光”汉字听写大赛初赛。本次比赛由新闻资讯中心编辑部伍文豪主持,新闻资讯中心编辑部成员维持现场秩序,各学院汉字文化爱好者参与本次比赛。

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部分。本次初赛形式为二人组队线下答题,积分高者晋级。经过前期海报及线上平台宣传,本次比赛吸引到来自不同学院的学生队伍参加,届时将选出12支队伍参加复赛。赛前,工作人员组织引导参赛人员签到并按照座位表坐定。伍文豪介绍完初赛内容和规则纪律后,初赛正式开始,工作人员为参赛人员分发试卷,参赛人员着手答题。此次汉字听写大赛初赛题目难度根据历年试题进行调整,题型丰富,难度弹性大,最后的黑马题具有较强的趣味性,有助于锻炼选手的思维能力。赛后,参赛人员陆续交卷离场,工作人员收纳并整理试卷。试卷经批改与统计,最终团队平均分排名前十二名者进入复赛。经济学专业2002班葛梦丽表示:“我觉得初赛的试题很有意思,让我对汉字有了全新的认识,感受到了中华汉字文化的博大精深。希望我们队伍能够继续走下去,进入复赛冲到决赛。”

本次第五届汉字听写大赛初赛在有助于提升学生文化修养、丰富学生思想内涵的同时,还有益于构建学习氛围,推动校园文化,也有利于弘扬中华传统汉字文化内涵,展现当代大学生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