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人员临时党支部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在京人员临时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本站讯】4月17日下午,我校在京人员临时党支部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在京人员临时党支部在天安门广场、中国国家博物馆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两个党支部首先组织全体党员来到天安门广场,在庄严雄伟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全体肃立,低首默哀,缅怀革命先烈。接着,全体成员走近人民英雄纪念碑,瞻仰“虎门销烟、金田起义、武昌起义、五四运动、五卅运动、南昌起义、抗日战争、胜利渡长江”浮雕和人民英雄纪念碑碑文。

随后,全体成员来到中国国家博物馆,先后参观了“复兴之路”系列展厅和“屹立东方”主题展览。通过“复兴之路”展厅陈列,支部成员们回顾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深渊的中国各阶层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

畅游“屹立东方”主题展览,支部成员们不仅欣赏了国家博物馆馆藏中精心挑选的13幅老一辈著名艺术家创作的经典美术作品,如吴作人的《过雪山》、詹建俊的《狼牙山五壮士》和董希文的《开国大典》等;还有幸见到了1949年开国大典的珍贵文物,包括开国大典上使用的礼炮、话筒、国旗、国歌唱片、中央人民政府木牌、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印章等。

参观完毕,大家感慨万千,深刻体会到了新中国的成立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同时也更加深刻领会了历史和人民是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使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东方。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革命战争年代那种敢于战斗、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作者:梁琳; 来源: 在京人员临时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