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日报》刊发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瑞涛教授党史研究理论文章


2021年4月11日,《青岛日报》第3版(理论版)刊发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瑞涛教授党史研究理论文章《从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

文章深刻阐释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具有的重要意义。指出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铸就了深邃的革命精神、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是支撑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精神脊梁;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坚守和遵循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是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价值指引;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积淀了卓越的政治智慧,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什么成功和为什么始终青春焕发的奥秘所在。

文章强调,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凝聚的以爱国主义和改革创新为核心的中国精神,坚守的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构筑的成就中华民族伟大事业的政治智慧,为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伟大工程、伟大梦想和伟大斗争,凝心聚力、培根铸魂。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就是要汲取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取得更大进步的精神力量,坚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理想信念,涵养实现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政治智慧。

文章链接如下:

http://www.dailyqd.com/epaper/html/2021-04/11/content_309282.htm

作者:岳佳;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