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才培养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测绘系现有教工28人,党支部成立于1995年,现有党员15人,其中博士党员12人,3名教授均为党员。王振杰教授是测绘专业负责人;万剑华教授是教育部高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樊彦国教授是地信专业负责人,先后获“胜利育才奖”、“十佳班主任”和校级“教学名师”称号,党员队伍整体素质比较高。
  测绘系党支部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工作的着力点,把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作为工作的落脚点。率先在2010级测绘、地信两个专业实施了本科生导师制;2015年设立了“测绘奖学金”,助力学生成长;2014年党员教师牟玉香、刘善伟、吴会胜指导的学生代表队荣获“全国大学生测量技能比赛”和“全国GIS大赛”一等奖;2015年测绘1201班获评“全国示范团支部”;测绘系党支部发起的“聚焦毕业出口”的企业调研活动,扩大了专业影响。近年来测绘工程、地理信息科学本科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大幅提高,一次就业率在95%以上。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测绘系党支部

作者:; 来源: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