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研学营

大众日报:第四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记者体悟齐鲁文化 览现代电影 品古代建筑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8日 23:39 作者:卢丽雯 梁芳 张晓帆

第四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记者研学营营员参观青岛电影博物馆,给电影配音

第四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记者研学营营员参观中国院子,了解古代建筑,体味古人匠心


7月26日,“发现:齐鲁文化&台湾文化”——第四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记者研学营营员在山东青岛参观青岛西海岸新区青岛电影博物馆、中国院子。

在青岛电影博物馆,营员们通过参观电影展厅了解电影发展历程,通过参观全息展台,体验VR、电影海报合成、影视片段配音等环节,切身体会技术发展给电影艺术带来的变化。在中国院子,营员们参观学习以“徽派建筑”为代表的南方院子、以“晋派建筑”为代表的北方院子,了解古建筑的历史、文化、工艺及特点,走进古建筑背后的乡愁故事。

来自台湾清华大学的吴亚璇在参观青岛电影博物馆时感叹:“之前在台湾也有看过大陆的电影,其实一直很好奇电影的制作过程的,在博物馆里可以亲身体验从配音到剪辑的过程,还能了解到电影从黑白到彩色的发展历史,这都是之前从来没有过的新奇体验。从电影文化中也体会到了艺术家们创作的艰辛和坚持,这也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7月下旬,“发现:齐鲁文化&台湾文化”——第四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记者研学营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开营,来自海峡两岸的台湾清华大学、金门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学校的30名师生参营,开启为期一周的体悟齐鲁文化、交流两岸文化航程。(通讯员:卢丽雯 梁芳)

大众日报 · 新锐大众(2019年7月28日)

相关链接:

大众日报 · 新锐大众 :第四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记者体悟齐鲁文化 览现代电影 品古代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