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人口普查工作进行时 ——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已全部完成

作者:黄妍琴 日期:2020年11月05日 08:2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要求,切实推进学校人口普查工作,近期我校多措并举,全面动员,精心组织,认真做好人口普查各阶段工作。

一是高位推进,精心组织。按照“统一领导、分工协作、分级负责、共同参与”的原则,我校迅速成立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人普办公室,全面负责组织、协调、推进全校人口普查工作。由各单位推荐,人普办选拔,组建了由10余名指导员和50余名普查员组成的工作队伍,负责教职工和学生的人口普查工作。及时制定职责分工,确保责任落实、运转有序。加强纪律观念,强化法制意识,依法依规开展普查工作。


二是全面宣传,广泛发动。我校通过宣传栏、专题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对“七人普”工作进行多角度、多形式的宣传,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员工依法配合做好普查。

三是加强培训,扎实推进。为确保普查摸底工作的顺利进行,人普办工作人员加强与区人普办的沟通联系,邀请相关业务人员来校指导工作,开展专题业务培训,加强“两员”业务能力,确保“两员”熟练掌握人口普查流程。


四是优化方法,提高质量。学校人员构成复杂、体量庞大,在时间紧、任务重的形势下,连日来指导员和普查员放弃了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完善资料信息。同时积极想对策、找方法,我校人普办与区人普办多次对接,根据学校特点,共同研发了信息录入小程序,通过宿舍自主填报、普查员审核录入的方式填报底册信息,有效提升了普查效率和质量。

目前,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已全部完成,进入短表登记阶段,预计在11月中旬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