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岛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黄岛讲坛 > 正文
【黄岛讲坛(第1期)】达尔文进化论的发展与挑战——兼论地质、古生物学的贡献
发布时间:2017-03-31 10:30:3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讲坛主题:达尔文进化论的发展与挑战—兼论地质、古生物学的贡献

时 间:4月6日14:30

地 点:逸夫礼堂

主讲嘉宾:周忠和院士

嘉宾简介:

周忠和,古生物学家,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所长。

2010年当选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2011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2013年入选“万人计划”杰出人才,同年由其主编的第6版《十万个为什么》(古生物卷)正式出版。2015年分别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和巴西科学院通讯院士。2016年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基础科学中心项目“克拉通破坏与陆地生物演化”学术带头人。2017年其担任首席科学家的“万人计划”科学家工作室获得授牌,成为首批6家“万人计划”科学家工作室之一。目前主要从事中生代鸟类与热河生物群的研究。

现任国际古生物学会主席,中国科普作家学会理事长,《科学通报》特邀编辑,《古脊椎动物学报》、《Palaeoworld》、《Zoologica Scripta》和《地球科学进展》编委,《古生物学报》编委会副主任等职。曾获首届中科院杰出科学成就奖、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中国青年科技奖、全国优秀回国人员、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首批“万人计划”杰出人才等奖励或荣誉。

科技处

2017年3月30日

【 作者: 来自:科技处  责任编辑:刘积舜 审核:汤平如】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