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岛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黄岛讲坛 > 正文
【黄岛讲坛(第9期)】Rose Amal教授谈通过催化利用太阳能
发布时间:2017-07-11 10:27:2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第九期“黄岛讲坛”现场 王大勇摄影

Rose Amal教授谈通过催化利用太阳能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7月10日,国际纳米技术顶尖科学家,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新南威尔士大学Rose Amal教授做客第九期“黄岛讲坛”,为师生作题为“通过催化利用太阳能”的报告。

太阳能的利用技术已是当今世界各国探索新能源、利用新能源,进行节能、环保的重要研究项目之一,世界性的能源问题、环境问题的最终解决要依靠可再生清洁能源尤其是太阳能的开发利用,而寻求更高效、更环保的利用方式就显得格外重要。

Rose Amal向师生们介绍了新南威尔士大学化学工程学院以及自己的科研团队在光催化领域的研究与成果。她讲解了光催化的原理、能量转化过程、废水催化处理过程以及二氧化碳还原为烃类的光催化反应应用。基于自身科研经历并结合国际顶尖课题组的研究成果,Rose Amal对如何高效利用太阳能资源催化化学反应制备化学品进行了详细介绍。

报告结束后,Rose Amal教授对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给予解答,并与师生就报告中的创新点展开讨论。

来校讲学期间,副校长查明会见了Rose Amal,并代表学校向其颁发荣誉教授证书。

Rose Amal,国际纳米技术顶尖科学家,新南威尔士大学教授,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澳大利亚化学工程师学会会士。她被认为是微粒技术、光催化和功能纳米材料领域的先驱和领导权威,在过去15年中对这些相关研究领域做出了重大贡献。她的研究贡献从基础化学到应用化学工程领域,从材料科学和纳米研究到专门的光化学领域;研究领域为太阳能与化学能源转化应用的纳米材料设计,包括水与空气净化光催化、水分离、低温催化反应以及使用太阳能作为清洁能源,进行太阳能感应工程系统等。Rose Amal获得了众多知名奖项,包括:被列入澳大利亚100强最具影响力的工程师、埃克森美孚奖、Judy Raper女性工程领导奖、联合国科学技术部科学教授,联合国安理会副校长奖等。

【 作者:刘振 刘明 王凌 来自:化学工程学院 科技处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汤平如】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