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活动详情

“一语中的,丝丝入扣”外文新闻翻译比赛

1.活动内容

听说读写译是每个外语学习者必备的素养,而翻译更是检验外语学习者的基本功和文化素养的重要方式。为提高同学们的翻译素养,现举办“一语中的,丝丝入扣”外文新闻翻译比赛。请大家选择一则新闻翻译为外语。

2.活动时间

2020年6月1日-6月10日

3.活动流程:

翻译比赛分为初赛复赛两个阶段。

①初赛,6月1日-6月5日。要求自由选题,自由选取一段英语或俄语的新闻进行翻译。经过线上投票的方式选出十位同学进入复赛

②复赛,6月6日-6月10日。进入复赛的同学翻译指定的一篇新闻,由评委打分,并线上投票。

4.作品提交

参与活动人员请加群:604463153,2017-2019级本科生可通过石光第二课堂成绩单信息管理平台报名参与。

参赛作品以“作品名称+专业班级姓名+学号”方式命名,所有作品连同信息表、汇总表(见附件1、2)打包发送到电子邮箱583230452@qq.com,邮件标题命名格式为:外文新闻翻译+xx学院推荐/个人自荐。

5.联系人

李晓彤17860775736

作品展示:http://news.upc.edu.cn/tbch1/zt2020/cmwhj2/fybs.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