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白衣天使的一封信

    能动1804 郝上上

    战“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们:

    你们好!自新冠肺炎疫情大规模爆发已有一个月之余,这一段时间以来,我每天最关注的疫情实时动态,期盼能听到最多好消息。

    在每一个数字背后,都藏着一个真实的人生。意外总是猝不及防,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身处病痛中的人正经受着巨大考验。看到病例增多我也很痛心,还有那么多人因为疫情失去了生命,而我能做的只是呆在家祈祷着疫情能够好转。而面对危险和使命,你们毫不犹豫冲在前线,截至2月22日15时28分,全国累计确诊76395例,较昨日增加397例,累计治愈20926例,较昨日增加2393例。在你们和无数个干部的努力下,一切都正在好起来。我很难想象没有了你们,现在的中国会是什么样子。

    在这场防疫攻坚的战争中,替我们站在防疫一线的是你们,在疫情爆发的初期,因为防护用品短缺,你们即使自制口罩和防护衣也要迎难而上,一套一次性的防护衣要穿几次才能丢掉。你们救死扶伤的信念和不畏牺牲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你们演绎了无数个可歌可泣的故事。

    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英雄,有时意味着牺牲,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数位医护人员因工作劳累过度去世,也有因为感染病毒而离开了我们,在这里,我对你们表示崇高的敬意,你们辛苦了!这个世界没有超人,只有伟大的平凡人,明天一定会更好。

    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回顾历史,我们经历了太多磨难。98年洪灾、03年非典、汶川地震,这一次次磨难让我们锻造出团结奋战、奋勇向前的无畏精神。正如钟南山院士所说“一个劲头上来了,很多东西都能解决。全国帮忙,武汉是能够过关的”。 对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坚信,在我们14亿人的共同努力之下,我们一定会取得最终的胜利!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疫情面前,正是因为有了你们这群最勇敢的一线逆行人,你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坚硬的堡垒才得以护国人安康!英雄们,你们不会孤单,抗击疫情面前我们一起面对,感谢你们的无私奉献,也请你们时刻做好个人防护,必须都平安归来!再次谢谢你们!

    郝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