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春的声音

    装控1803 洪睿琦

    初春,多么富有诗意的名词,新芽迫不及待的钻出土层沐浴着春天的暖阳,如同种子一样人们渴望着春天,渴望着点染大地的春雨和唤醒溪流的春风。可惜今年的春天却姗姗来迟,热切期盼的人们不得不和残冬的病魔抗争。我不敢想象有多少人留在了去年的冬天里。

    平凡的世界里没有超级英雄,但是平凡的世界却给了我们无尽的希望,我们可以用双手去创造我们的奇迹。我们没有超级英雄,我们只有默默付出的人。我们没有超能力,但我们有创造奇迹的双手。平凡给了每个人成为英雄的机会,这是平凡的伟大,这也是我们赞颂的英雄。曾经的我以为自己可以独当一面,但看着你们逆行的背影,我苦笑自己的稚嫩和无能,我何尝不想像你们一样为人民挥洒自己的青春?我何尝不想像你们一样为国家筑起生命的隔离区?而我只能躲在你们的背后感受着宁静的温暖。

    不知道从时候开始,人类着手寻找生命的意义。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人们尝试探索自然的规律。当第一个生命诞生的时候,我知道它会贪恋着这片土地上的每一口空气。不知多少年的传承,我们每个人都热爱这片土地,热爱着我们的家园,当北风开始肆虐,病毒摧残着我们的家园时,你们又冲在了最前面,用生命去参加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最美的逆行者,背负着全国人民的期望冲到了最前面,同样你们也是平凡的人,也有属于自己的家庭。但是在危难时刻却能义无反顾的冲上战场,这份无私,不免让人感叹:我中华有英雄,我中华有大爱!致敬“逆行者”!因为他们让爱国者坚定。几千年来,中华民族历经沧桑,饱受磨难,但依然强大兴盛、生生不息,创造了无数历史奇迹。

    看着你们的背影,我心生羡慕,我也想为了祖国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站在前线拼尽全力。无眠的夜晚总是十分难熬,或许只有灯火陪伴着这些白衣天使,因为你们的守护,才有我们的平安与健康,你们用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这份宁静,我们会好好珍惜。

    你们是春的使者,吹响了去除病魔的号角,让残冬的冰雪消散!暖阳已经照在了大地上,冰雪正在消融,春天来了!长夜即将过去,等到黎明时,我们再好好聆听春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