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衣着身,担当于心

    能动1902 刘静秋

    竹坞无尘水槛清,相思迢递隔重城。怀揣家人相思赋予,化作转身低声叹息,终为满腔赤诚热血。

    白衣天使我想对你说,在我眼中,你们就犹如舞台上的公子,一袭长衫,挥袖浅唱,清澈纯粹,纤纤玉手挥舞着折扇,说温润,说傲然,亦不为过。你们屹立在属于你们的岗位上,口中温润小调是对病患的安抚与关怀,那一身白衣是对国家的热爱,对工作的赤诚,对责任的担当。

    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你们都是翩翩公子,在病榻旁,用热忱激励病患。素衣傍身,你赋予白色最火红的炽热,传递着生命生生不息的希望。有了你们,病房温馨,有了你们,病人安心,有了你们,家属放心。这次疫情中,你们无私的奉献成为人民心中力量的源泉。

    你们在病床前俯身,在病房间奔走,一切辛劳都源于对社会的担当。携裹着生命最圣洁的白色,渲染社会中最温暖的红色。

    素衣着身,担当于心。且挨过三冬四夏,暂受些此痛苦,雪尽后再看梅花。白衣天使,加油!我虽不能一一呼唤出你们的名字,但你们的身影烙印在我心上,那是专属于白衣天使的傲然背影。你们奔赴前线,我们守卫后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