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白衣天使

    环设1902班 胡沛语

    谁都没有想到在这个本该欢庆的日子里,疫情悄然发生,一切都让我觉得措不及防,但是有你们这样的一群人,身穿白衣,逆疫情而行,毅然决然的按下了红手印,以“不计报酬,无论生死”为新年,在一线履行自己的医者责任,更是守护病人天使。从武汉发生疫情开始到扩散到全国的过程之中,我始终在关注着你们。你们在发生疫情的守护第一时间冲上一线,生怕疫情继续严重,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连续工作数小时已经是常态了。特别是在物资紧缺的时候你们就延长工作时间来减少物资的浪费,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你们仍然没有半句怨言,只知道自己是医者,这个是你们光荣的责任感。

    你们是病毒的“狙击手”、患者的“生命线”。在看到你们伟大的同时,你们也不过家中父母的宝贝。来自广东的年仅22岁的护士瞒着父母来到武汉,当记者提出可以让你在镜头前给父母报个平安时,你含泪拒绝了,“我不能哭,护目镜花了就没办法工作了”。我想你也只是害怕父母看到你在一线会担心。还有那些为了更好的救治患者剪掉自己的一头长发,面对镜头你们表露出的不是对剪掉我头发的不愿意而是积极乐观的一句“命都可以不要了,还要什么头发”。虽然你们以轻松的语气说出,但是心里的难过只有你们自己知道。仔细这样一想你们不过也是一群普通人,会忧心、会疲惫、会胆怯,但“使命感”让人一夜蜕变。推动着你们逆流而上的,是学医时治病救人的拳拳初心,是这袭白衣赋予他们的职责担当;支撑你们坚守火线的,是救死扶伤的医者仁心,更是人性中那种不服输的执念。我想我们无法在一线帮上你们的忙,就做好自己能做的,不给你们加负担,安全居家减少出门,这个就是对你们最大的支持。加油,白衣天使!与病毒搏斗,白衣天使你们就是最坚强的战士,甚至可能会献出宝贵的生命。但是你们不渴求如英雄般的顶礼膜拜,只需要我们信任、配合与尊重。待到春暖花开、疫情散去,希望你们每个人都能收获平安与团圆。

    在武汉,在湖北,在全国各地,类似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着。这群和死神赛跑的白衣天使们,有的跪着给病人插管、帮危重病人翻身洗头,有的在隔离病房里给患者过生日,有的为康复出院的患者送上祝福卡或手写信……

    病魔无情,医者仁心。我相信你们在你们的忘我付出下一定可以顺利的度过这次困难。加油!我们一定会相遇于那个樱花盛开的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