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最美的逆行人

    能源与化工装备安全研究生党支部 董新良

    对你们来说,2020是注定不平凡的一年,新年伊始,本该归家团圆,而你们却选择逆行,不顾个人安危,不顾家人反对,毅然奔赴前线,同疫情赛跑,与病人同在,展现出的无私无畏的精神让人汗颜,你们是我们的英雄,你们是我们的榜样,是全体国人的保护伞。

    就在网上传言,有多少多少人逃离了武汉,有多少多少人对武汉敬而远之的时候,你们这样一群人却选择与熙熙攘攘的人流背道而驰,是医者仁心,是敬业爱国,更是你们强烈责任感的展现,因为你们的选择,更因为你们的坚守,给国人带来了安逸,给病人带来了希望。

    当人们挨饿的时候,人们才想到了袁隆平;当瘟疫横行的时候,人们才记起了钟南山;当战争来临的时候,人们才想到了解放军。生活安逸的时候,人们关注的都是小鲜肉和大明星;没事的时候,有些素质不高的人动不动搞点医闹,给医生护士带来的都是不便与难堪,但当疫情真正威胁到人们生命的时候,当大多数人都选择窝在家里继续安逸的时候,是你们这样的逆行人,是我们的白衣天使,是我们的医护人员,义无反顾,舍小家,为大家,逆行冲锋,战斗在最前沿,为我们撑起一道道保护伞。

    在新闻上看到你们削去了长发,告别了家人,穿起厚厚的防护服,夜以继日,我的心中说不出的感动;当看到你们和亲人孩子隔着屏幕的殷切交谈,看的出早已热泪盈眶 。都说大难临头各自飞,你们却是勇于面对,勇于担当 ,在所有普通民众都害怕被传染的时候,你们却挺身而出,冲到最前线。你们夜以继日的工作,即使你们累倒在病床前,却还是不忘抢救生病的人,你们也并不是没有亲人,或许你们为人父母,或许你们青春正好,可是当国难来临之时,你们没有一个人退缩,没有一个人顾虑自己,但是请你们在为别人生命考虑的时候,能不能也稍微为自己考虑一点点,按时吃饭,保证休息,要知道人类与新型冠状病毒的战争是一场持久战,保重身体,才能保住我们的希望。

    最后的最后,想起了那首歌:空旷的街道上车少人稀,人们在家中躲避着瘟疫,孩子们少了往日的欢笑,老人家多了担心的叹息,只有你们,身穿白色的战衣,一身担当,满腔热血,奔赴生死难料的疫区,我的眼泪落进了春雨,一滴一滴,流淌不息……

    你们将安危置之度外,你们用职责坚守平安,只因有你们,才有我们的幸福平安。让我们一起共筑爱的防线。亲爱的白衣天使们,崇敬的逆行人,谨记春暖花开之约,我们等待英雄归来 ,在此致敬所有的最美逆行人。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各位逆行者们加油,等待你们归来,迎接初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