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我想对你说

    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开始广泛受到关注至今已有月余,随着时间的推移,累计确诊数字从起初的几十人,几百人,到了如今的76000余人,不过好消息是累计治愈人数也在不断地增加,这与全国各地援鄂医护人员的努力和无私奉献密不可分。我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能做的仅仅是跟随社区的党员同志们一起做志愿活动。然而我的父母,他们都在医院工作,在关键时刻冲在了第一线。

    记得大年初二傍晚,我们一家三口正在吃晚饭,一边聊着天一边享受着缓缓流淌的时光。这时爸妈的手机同时响起:是医院的工作群发布了紧急通知,要求全院职工从第二天起开始上班。爸妈看着疑惑的我说:“其他行业的人们都延长了假期,但是我们作为医护人员绝对不会贪图一时的安稳,新冠病毒一日不消灭,我们就一日不能放松自己,放松警惕!”我这才明白作为一名医护人员的职责有多么重要,信念有多么鉴定。“那我也去做志愿者吧!可以帮忙测体温,做登记!”爸妈直接拒绝了我的请求,因为他们顾虑我的安全,生怕我出什么问题,让我轻易不要到人员密集的场所,保护好自己。第二天,爸妈一早赶去了医院,我正愁应该做些什么的时候,爸爸告诉我社区的党员同志要进行辖区内楼道的大面积消毒工作,我兴奋地报名参加,虽然我不是一名共产党员,但是作为共青团员我一定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定自己的立场,表明我希望做出哪怕一点点贡献的决心。在党员同志的帮助下,我完成了志愿活动。我还想对我的父母说,虽然你们不是赶赴武汉或湖北医疗队中的一员,但是在我心里,你们是最伟大的人!

    向你们致敬,白衣天使们!此时很羡慕你们,能够在国家危难之际冲锋在抗疫的最前线,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舍小家为大家,为社会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我相信隔离病毒但不会隔离爱,无论是过年还是过关,爱都是最好的桥梁,加油武汉!加油中国!